長島蘇福縣發現 Omicron病毒感染者

長島再出現奧密克戒病毒確診者,變種病毒己攻陷美東紐約,康州及新州。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奧密克戒(Omicron)在美東地區蔓延,衛生部門消息,紐約州不斷發現Omicron病毒感染者,最新一例是在亞裔人口增長最快的長島蘇福縣(Suffolk County)出現,與紐約毗鄰的康州(Connecticut),新澤西州也相繼淪陷,有確診Omicron的報告。
紐約州州長胡楚(Kathy Hochul )表示,紐約市共有12宗Omicron變體病毒陽性檢測報告。另外長島一名從南非回來的67 歲的婦女,上周檢測被發現感染Omicron病毒,成為長島首名Omicron確診者,12月6日在長島蘇福縣相繼出現第2及第3宗Omicron呈陽性病例。
胡楚強調,紐約州居民無需恐慌,州府與醫療單位己作好準備應對 Omicron 變種病毒的到來。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 )表示,美國 50州出現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佔了99% 是由 delta 變異引起。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說:「delta病毒繼續在全國範圍內蔓延,尤其是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最容易受感染。」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數據顯示,全市已經接種了超過 1250 萬劑疫苗。 近 650 萬紐約居民, 89% 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肺炎疫苗,同時,有超過 125,000 名 5-11 歲的兒童至少接種了一劑。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