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奧運柔道女金牌遭家暴

法國女子柔道國手皮諾,周四在記者會指控遭施密特家暴。

  (星島日報報道)在東京奧運獲得金牌的法國女子柔道國手皮諾(Margaux Pinot)指控伴侶兼教練施密特家暴。施密特被捕後全面否認指控,法官認為沒有足夠的證據繼續起訴,當庭釋放舒密特。皮諾憤而在社交媒體發布自己滿臉傷痕、鼻子也被打歪的照片。法國體育界和政界深表憤怒,檢方已提出上訴。

  二十七歲的皮諾上周日凌晨報警,指三十八歲的男友兼教練施密特(Alain Schmitt),在她位於巴黎郊外的公寓裏襲擊她,將她摔倒在地、扯頭髮,多次出拳,將她的頭撞向地上,甚至想勒死她。她在鄰居的幫助下逃離公寓報警。

  當晚,警方逮捕並訊問了施密特。案件周二提堂,施密特在法庭上表示「百分之百」否認指控。他說這只是情侶間的吵鬧,而且是由皮諾發起的。檢察官認為涉及「非常嚴重的暴力」,要求判處一年緩刑。不過,法官認為「沒有足夠的罪證」讓起訴繼續進行,當庭釋放舒密特。法官說:「法庭從來不是為了判斷誰說真話,誰在撒謊。」

  皮諾得悉後,憤而在社交媒體發布自己滿臉傷痕、鼻子也被打歪的照片,提到公寓地板上都是血。她寫道:「還欠甚麼呢?或許差在我最後沒死?可能是柔道救了我,我同情其他不能說同樣的話的女性。」

  事實上,施密特也有傷。右眼周圍也瘀腫了一大片的他開記者會,指控皮諾說謊和把他放上社交媒體公審。他說二人吵了一架,皮諾打了他一拳,把他推到一扇門上,當他試圖逃跑,兩人撞到牆壁和散熱器。施密特的律師說皮諾有「行為問題」。

  法國女體育部長馬拉奇內努公開撐皮諾,表示「對我來說顯然(皮諾)是受害者」。巴黎市長兼社會黨總統候選人伊達爾戈、左翼總統候選人梅朗雄、法國柔道聯會、柔道明星里內和阿格貝涅努等都支持皮諾。里內說,應該為受害者提供更多支持。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