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佈新晶片 遊戲市場分杯羹

高通為掌上遊戲機推出了一款全新的Snapdragon驍龍G3x微晶片。高通

高通(Qualcomm)本周為掌上遊戲機推出了一款全新的Snapdragon驍龍G3x微晶片,這標誌著遊戲對半導體公司的重要性日益提高。

該公告表明,高通希望在熱門遊戲市場分得一杯羹。為微軟、索尼和任天堂的遊戲機提供晶片的AMD和英偉達正在該市場上實現巨大的增長。

高通的晶片將最先用在由遊戲外設和電腦公司雷蛇(Razer)製造的一款便攜式開發人員設備中。該遊戲機類似於任天堂Switch,但運行安卓遊戲,有一個6.65吋的屏幕和一個內置控制器。

高通是三星和小米等公司生產的安卓手機的核心晶片的最大供應商。高通報告其2021財年的晶片銷售額為77億元,其中60%用於手機。

遊戲應用越來越成為高端移動晶片的賣點,因為高級遊戲可以利用增強的功能來提供更逼真和更流暢的遊戲玩法。

為遊戲機製造商生產晶片已成為半導體公司的一項利潤豐厚的業務。

例如,AMD生產用於索尼Playstation 5和微軟Series X等遊戲機的晶片,對遊戲機的強勁需求導致上季度AMD收入高於預期。AMD還為Steam Deck提供晶片,該款掌上游戲機預計將於明年首次亮相。

任天堂Switch使用英偉達晶片,自2016年首次亮相以來,已售出超過9200萬台。

雷蛇的產品是一款面向遊戲製造商和程序員的開發工具包,但它很可能類似於高通的客戶即將推出的商業產品。通過它可以預覽高通將為下一代便攜式遊戲機提供的技術支持,例如5G連接、用於流媒體的網絡攝像頭以及任天堂Switch目前沒有的其他功能。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