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行安堂熱心公益 關愛社區 樂助善款 支持海外華文教育 向美洲中華中學校捐款5000元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順德行安堂於11月20日中午在中華總會館舉行捐贈善款儀式,向美洲中華中學校捐贈善款5000元。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三邑總會館書記張冠榮;順德行安堂主席麥永康、副主席何啟明、書記何國榮、董事翁偉雄、吳作球、譚韶剛;美洲中華中學校校董會主席何啟明、副主席李樹邦、校監甄國輝;校長蔡炳樂;校董暨中文書記譚卓權出席儀式。中華總會館總董曾卓然致詞,他表示喜見順德行安堂為支持舊金山華文教育事業捐贈善款,同時談及中華中學校除了教育方面需要經費,還有學校教室等公用地方需要進行維修。他稱岡州總會館以往每年向學校捐贈善款500元,自己將發動總會館增加捐贈善款,盡己之力威推動海外華文教育事業發展添磚加瓦。

順德行安堂主席麥永康表示:順德行安堂一直支持華文教育事業發展不遺餘力,希望為社區參與教育事業捐款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並贊揚中華中學校在優秀的校長、校董會主席、校董帶領下,學校發展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校董會主席何啟明致詞稱自己今天以亦主亦賓的身份出席儀式,本人既是行安堂副主席,亦是校董會主席。他讚揚行安堂同仁善心善舉,並稱自從擔任校董會主席以來,深知辦學教育真不容易,自從新冠疫情肆虐以來,學校老師們堅守崗位,努力輔導學生跟上學業,因此學校各項開支均要精打細算,所以今年行安堂將善款加碼至5000元,希望帶動社區更多善長人士,努力捐輸,為支持華文教育作出應有的貢獻。

三邑總會館書記張冠榮談及中華中學校有百多年歷史,多年來努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行安堂宗旨服務僑社,為善不甘後人,向多個華文教育學校捐贈善款,學校在資金管理多功夫,希望社會上更多的熱心人士樂捐善款,也希望,成立基金會,管理善款,用在教育方面,為學校發展增添新的動力。

校長蔡炳樂表示很高興學校能得到順德行安堂捐贈五千元的教育經費,他贊揚該堂同仁尊師重教,重視華文教育,是社區各界學習的好榜樣。往年行安堂每年向中華中學校捐贈善款2000元,今年因疫情影響,加碼捐贈至5000元,為此我代表中華中學校向行安堂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謝。蔡校長提及去年得到時任中華總董張冠榮,大力支持學校組織120多名師生參加由廣東省僑聯主辦、江門市僑聯和台山市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並代表中華總會館在開營儀式上致辭。他希望今後與社區及僑團緊密聯繫,增進交流,推動中華中學校蓬勃向上,永續發展。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