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內抓無證客10年最少 執法人員月均僅逮捕1人

■ICE公布最新數據,2021財年拘捕的無證客人數大減至7.2萬,為逾10年的最低位,與2011年高峰期的32.2萬相比,相差甚遠。 資料圖片

(鄧燕文編譯)

拜登政府在美國境內的移民執法行動大減。2021財年在境內拘捕的無證客人數,從上一年的10.4萬人減少至7.2萬人,降到逾10年新低,相當於每名執法人員每月僅逮捕一人。與此同時,由3000人組成的移民大篷車隊,正有恃無恐地在墨西哥行進,浩浩盪盪向美國南部邊境進發。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由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2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9月30日結束的2021財年,在美國境內拘捕的無證客人數大減至7.2萬,為10多年的最低位,與上一個財年的10.4萬人相比,減少接近1/3;與2017年至2019年期間的年均拘捕14.8萬人相比大減一半,與2011年高峰期的32.2萬相比更是相差甚遠。

這一數字誓將引發堅持傳統觀念保守派的再次關注,他們一直指拜登政府在處理無證客問題上做得不夠。在特朗普政府擔任國安部長的沃爾夫(Chad Wolf)指出,「這就是若取消ICE後會發生的情況」,稱那是「危機中的大災難」。

眾議院國安委員會的多位共和黨委員發推,就這些最新數字譴責拜登和他的政府拒絕執行國家明文規定的法律。推文指出,這種情況發生之時,在南部邊境偷渡入境人數卻破紀錄,更多罪犯正紛紛湧入美國。

《華盛頓郵報》的分析指,2021財年在境內拘捕7.2萬無證客這一數字意味著,6000個執法人員在這一年期間平均每人拘捕12人,即一個月拘捕一人。

在這些最新數據公布之時,由約3000無證客組成的名為「母親大篷車」的車隊,近4日來在墨西哥境內浩浩盪盪向美國南部邊境進發。據悉這個大篷車隊由非洲人、中美洲人、海地人及南美人組成,當中包括約250名兒童。車隊25日已抵達墨西哥南部州恰帕斯(Chiapas)韋韋坦市(Huehuetan),預期幾周後將抵達美墨邊境。

在奧巴馬時代擔任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的摩根(Mark Morgan)表示,這個大篷車隊中的移民目無法紀,將對美國整個南部邊境帶來安全問題。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