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聯合學區97%教職員 至少已打一劑疫苗

洛杉磯聯合學區表示九成七教職員已在15日期限日前至少接種一劑。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表示,截至15日上午約有百分之97的教師、百分之97的行政雇員已在設定的截止日(15日)前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昭示著LAUSD的疫苗接種推展任務獲得巨大成功。

《洛杉磯時報》報道,學區的這項政策適用於7萬3千名學區雇員,以及家長志工、學區承包商和學區的特許學校員工。

洛杉磯教師工會(UTLA)則是在14日晚間先行發表聲明,表示有9成5的會員已完成疫苗接種,該工會代表三萬多名教師、學校護士、輔導員和圖書館員。
目前尚不知剩餘的3%、即將近1000名的學校雇員中,有多少人已獲得宗教或醫療豁免。根據該政策,18日起任何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將禁止進入校園,恐打亂全美第二大學校系統課堂教育的連續性。

9月下旬當時LAUSD仍有五分之一、相當於1萬2簽名的僱員未提交接種證明。學區教委會主席戈內斯(Kelly Gonez)表示,仍將繼續鼓勵所有雇員在本周內接種疫苗,只要在15日前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學區雇員、學區會制定彈性制度來保障其工作,同時也會盡最大限度降低對學校營運的影響。

不過,從9月下旬到15日上午,LAUSD一直拒絕提供雇員疫苗接種的相關訊息,僅表示疫苗接種率較低的群體為非教職、薪資較低的雇員。

教師工會在上學年即強調,只有在所有教職員都全面接種疫苗、獲得安全保障後才會支持學區重啟校園,學區官員也同意此條件,使得LAUSD直至4月中旬才重啟,遠比其他學校系統來得晚。大部分教師都很快完成疫苗接種,而隸屬於服務雇員國際工會99號地區分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的低薪非教學雇員多對接種持保留狀態,該分會代表2萬8千名非教學雇員如校車司機、特教助理、學生餐廳服務員和清潔人員等。

原先完全接種的截止日訂於15日,臨時學監Megan K. Reilly在本周放寬規定,要求雇員須在15日前至少接種一劑,同時於11月15日前完全接種。其中要求延期的主要為99號地區分會,發言人加列戈斯 (Blanca Gallegos) 表示,工會估計其在LAUSD學區內任職的會員裡,約有83%至少已接種一劑疫苗,但由於許多會員反映上傳疫苗證明至學區系統存在問題,因此需要多些作業時間解決。

另外,加州學校僱員工會 500號地區分會15日上午也回報有 93.1% 的疫苗接種率。該工會代表 3700 名行政雇員、財務、圖書館助理等。

12 歲及以上有接種資格的學生則須在12月19日前完全接種,已有家長就強制疫苗令對學區提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