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售華府酒店 沽價近4億獲利約1倍

■消息透露,前總統特朗普的家族企業將與潛在買家達成協議,將以接近4億元出售首都華盛頓的特朗普酒店。資料圖片

消息透露,前總統特朗普的家族企業將與潛在買家達成協議,以接近4億元出售首都華盛頓的特朗普酒店。假如金額屬實,扣除當初改建成本後,特朗普集團獲利大約1倍。

綜合CNN及《華爾街日報》報道,消息形容特朗普集團與CGI Merchant Group的談判順利,最終成交價可能超過3.7億元。酒店由郵政局改建而成,業權仍屬聯邦政府,但特朗普集團簽下了接近100年的租約,因此交易完成後轉讓的只是租約剩餘年期。據悉酒店轉手後也會更換名字。根據租賃協議,倘若特朗普集團出售物業租用權,必須得到聯邦總務署批准,申請交件並需列出物業未來用途、經營業務授權、潛在買家的財務和運營能力等詳情。有官員透露,當局尚未收到正式申請。

背景資料顯示,CGI Merchant Group總部位於邁阿密,部分股權由希爾頓酒店集團持有。除了這家集團外,還有美國和海外10幾家公司有意收購特朗普酒店。

特朗普酒店的大樓主體建於19世紀,本身已被劃為歷史建築,距離白宮也只有數分鐘路程,特朗普集團在2012年簽下租約後,斥資2億元將其翻新成豪華酒店。酒店2016年開業時,恰逢特朗普競選總統,因此成為特朗普支持者和海內外達官貴人駐足的熱門地點。據悉,特朗普早在2年前已考慮轉讓酒店,當時希望以5億元成交,如今金額雖然降至3.7億元,但仍有利可圖。

在特朗普集團物色潛在買家的同時,國會也正調查特朗普在任期間可能涉及利益衝突的問題。眾院監督及改革委員會上星期發表報告,表示華盛頓特朗普酒店由開業至去年,累積錄得7000餘萬元虧損,由於近年業績太差,集團需要注資2400萬元,但特朗普卻對外堅稱酒店賺大錢,並隱瞞外國權貴租用酒店的收益,有違反政府酬庸條款之嫌。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