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紀思庭辦中文媒體圓桌會 談公共安全等多個華社關心議題

紀思庭辦中文媒體圓桌會議。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轄管布碌崙灣脊區等華人區的市議員紀思庭(Justin Brannan)與於9月28日,邀請多家中文媒體舉行圓桌會議,並就公共安全等華社眾關心的問題一一作答。正競選連任的紀思庭說,希望可在11月2日的普選中獲得華裔選民的投票支持,以助他繼續為華社服務。紀思庭說,過去四年中作為市議員服務社區的經歷,讓他更加明白了幫助選民及公共服務的意義與快樂。作為一名市議員,他最大的責任之一就是為選民爭取社區所需資源。這也是為什麼他已為社區帶回近一億元的資金,以用於建設圖書館、公園、操場、及學校等。這些資源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對民眾的生活更加重要。
據紀思庭介紹,疫情讓社區此前面臨的缺少可負擔住房與醫療資源不足問題等更加嚴重。特別是缺少可負擔住房致非法改建屢禁不止,這為民眾的安全帶來巨大隱患。
上述問題需要各級政府合力解決。紀思庭說,乾淨且安全的社區是一切的基礎。這也是他為何在市議會原有撥款的基礎上,為其選區爭取到額外30萬元撥款用於其選區垃圾回收,以保護社區環境。
針對如何維護公共安全的問題,紀思庭說,他在過去四年中,與其選區內的市警62分局及市警68分局長期保持著良好關係。目前其選區內與2018年相比有了更多警察。紀思庭對削減警方資金的做法表示反對,並鼓勵華裔民眾與其所在警區內的社區協調警員(NCO)保持聯絡,以助華裔民眾解決所遇到的各類問題。此外,紀思庭希望紐約州可效仿新澤西州的保釋改革,在不讓罪犯的財力決定其是否被保釋的同時,令法官擁有司法自由裁量權。
在談及華裔眾多的外賣員行業時,紀思庭說,外賣員在疫情期間,對保持全市正常運轉貢獻巨大。市議會也於近期,通過了他提出的2288號及2289號提案,以要求第三方外送平台免費向外賣員提供餐食保溫袋,並允許外賣員自行設定想要送餐的範圍及路線。紀思庭說,這些提案均為保證外賣員的尊嚴。
針對華裔民眾關心的8大道改道計劃,紀思庭說,市交通局須在聽取社區意見後完善其改道計劃。如今市交通局完全忽視社區意見的做法,簡直是對社區的侮辱。
紀思庭也對市府欲取消紐約市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及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s)的做法表示反對,並稱這樣做不會在根源上解決教育存在的問題。
正競選連任的紀思庭呼籲獲得華裔選民的支持。紀思庭說,其選區內有約20%的亞裔選民,且基本上都是華裔。
在過去四年中,他與其辦公室的多位工作人員在華裔民眾需要時出現,並共同解決了華裔民眾的諸多問題。希望可在11月2日的普選中獲得華裔選民的投票支持,以助他繼續為華社服務。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