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停止仇視亞太裔 三位先鋒鬥士獲殊榮

三藩市州立大學亞裔研究系教授張華耀。三藩市州立大學

三藩市華人權益促進會執行主任崔貞文。華人權益促進會

亞太政策和規劃委員會執行主任庫爾加尼。庫爾加尼推特

(本報記者張曼琳灣區報道)

由《時代》雜誌評選,「停止仇視亞太裔(Stop AAPI Hate)」的3位聯合創始人崔貞文(Cynthia Choi)、庫爾加尼(Manjusha Kulkarni)和張華耀(Russell Jeung)近日進入2021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行列。

《時代》雜誌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完整榜單,將刊登在9月27日至10月4日的一期《時代》雜誌上,現在已可在《時代》雜誌網站查看。該榜單旨在表彰世界上最具影響力並在不同領域有所創新和成就的個人,榜單分為偶像(Icons)、先鋒(Pioneers)、巨頭(Titans)、藝術家(Arists)、領導者(Leaders)以及創新者(Innovators)六個類別,崔貞文(Cynthia Choi)、庫爾加尼(Manjusha Kulkarni)和張華耀(Russell Jeung)三人被共同列入偶像類別。

昨(15)日在「停止仇視亞太裔」聯盟的聲明中,其聯合創始人、亞太政策和規劃委員會(asia Pacific Policy and Planning Council)執行主任庫爾加尼說,「被列入這份最具影響力名單中是一個巨大的榮譽」,並表示:「如果沒有響應者和廣大亞太裔社區的勇氣和力量,這項工作是不可能完成的。我們要感謝公眾願意公開反對社會上的不公。」她認為本次被評為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也證明了他們對停止仇視亞太裔進行的鬥爭是正確的。

三藩市州立大學亞裔研究系教授張華耀表示:「我們希望通過本次評選所獲得的關注,讓更多人瞭解目前歧視亞裔問題仍舊存在。」他表示,從「停止仇視亞太裔」聯盟收到的報告顯示,針對亞裔的種族主義襲擊持續不斷,數量驚人。在今年4月至6月,收到2478份報告,自去年3月開始收集數據以來,事件報告的總數達到9081份。另一位聯合創始人、三藩市華人權益促進會執行主任崔貞文(Cynthia Choi)說:「本次入選在鼓勵我們的同時,也提醒我們的工作遠沒有結束。」她也表示會為歧視亞裔問題爭取更全面的解決方案,以打擊在學校、工作場所和商業場所的仇恨行為。她說:「我們需要投資於教育和社區主導的安全倡議以解決造成歧視的根本問題。」她還呼籲公眾瞭解民權運動,以及加強保護亞太裔社區的人權和民權的立法。

在去年3月,亞太政策和規劃委員會(A3PCON)、三藩市華人權益促進會(CAA)和三藩市州立大學亞裔研究系發起「停止仇視亞太裔」聯盟,以應對新冠疫情流行造成的仇視亞裔情緒。該聯盟以聚焦仇視亞太裔事件,確保亞太裔社區不被忽視並為受害者提供援助、支持立法等方面的努力而聞名。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