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持股水果供應商 洪九果品傳申港上市

  (星島日報報道)獲阿里巴巴(9988)投資的內地水果供應鏈公司洪九果品,傳準備來港上市,最快在本月向港交所(388)遞交主板上市申請。另外,創勝集團(6628)及堃博醫療(2216)的招股情況慢熱,分別錄得孖展近15億元及12億元,分別超購22倍及6倍。

  據中證監在9月10日披露,洪九果品已提交《境外首次公開發行股份審批》材料。內媒引述消息指,洪九果品擬在港上市,最快月內提交主板上市申請,其曾在2019年12月與東興證券簽署境內上市輔導協議,而中金公司在去年7月取代東興證券,成為洪九果品的上市輔導機構。

  洪九果品在2002年成立,為水果供應商和水果供應鏈品牌服務商,其股東有阿里巴巴、中信建投、天壹資本等投資機構,目前在中國17個城市建立銷售分公司,另擁有4家海外子公司。該公司與華潤、永輝等大型超市建立長期供應和聯營關係,又與盒馬、錢大媽等新零售企業,以及美菜網等電商平台合作。

  另外,新股市場反應一般,內地生物製藥公司創勝集團次日招股,孖展額達14.99億元,超額認購22.2倍,其中富途、輝立及耀才,分別借出4.81億元、2.6億元及1.5億元,將於本周五截止招股,9月29日掛牌,高盛及中金為聯席保薦人。至於今日截止招股的堃博醫療,錄得孖展12億元,以集資1.67億元計,超購7.2倍,當中富途借出4.21億元、盈立借出1.5億元,及耀才借出5000萬元,將在下周五掛牌,聯席保薦人為高盛及海通國際。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