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發布 屏幕採杜比視界技術

iPhone 13新機有五點四吋和六點一吋兩種尺寸。

  (星島日報報道)蘋果公司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發布會,推出新一代iPhone,較舊款輕微升級。蘋果的發布會推出iPhone 13系列新手機、Apple Watch 7、新iPad等產品。iPhone 13機身設計跟去年發布的iPhone 12大致相同,但新機的電池更大、屏幕更光。新iPhone的相機有一些功能升級,包括提供一種新的「電影模式」,可以對移動的目標保持對焦。

  iPhone 13新機有五點四吋和六點一吋兩種尺寸,並有五款顏色。新iPhone使用了一款由蘋果自主設計的晶片,該公司稱之為A15 Bionic晶片。該晶片擁有六核心,且有一部門專門用於運行人工智能算法。

  新iPhone使用OLED屏幕,還有杜比視界(Dolby Vision)顯示技術。杜比視界是美國杜比實驗室推出的影像畫質技術,通過提升亮度、擴展動態範圍來提升影像效果。

  研調機構TrendForce表示,目前蘋果最大挑戰仍在部分零組件缺料,但影響有限,估計新機今年生產約八千五百萬至八千九百萬部。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表示,目前蘋果面臨的最大挑戰,仍在於疫情導致部分零組件供給緊張,但預計影響幅度有限。

  TrendForce預測iPhone全年生產總數二億三千萬部,年增長達百分之十五點六,其中新機佔比約三成七至三成九,換算約八千五百萬至八千九百萬部。5G手機生產佔比將由去年的三成九,大幅躍升至七成七,居全球之冠。

  TrendForce指出,由於全球仍籠罩在新冠疫情中,全球經濟以至於個人可支配所得皆受影響;疫情也導致零組件價格上揚,加上全球運費高漲,增加蘋果此次定價的難度。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