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 第44屆年會將於9月25日召開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NEACP)第44屆年會,將於9月25日周六,美東時間下午2至5時在在線舉行。免費公開,需預先註冊,歡迎參加。
據介紹,該年會主題是「波士頓美術館之藝術與科技其及珍藏的中華精品」。主講者包括美術館策展部及藝術品維修保養部主任兼亞洲文物部主任喻瑜博士,中國藝術部主任白鈴安(Nancy
Berliner)博士,中國藝術部研究員應非兒,及藝術品維修保護部管理員 Mei-An Tsu。波士頓美術館館長Matthew Teitelbaum 也會以錄像向觀眾表示歡迎。
據了解,波士頓美術館成立於1870年至今已有150年的歷史,是全球最著名的美術館之一。收藏近50萬件文物珍品。每年有超過一百萬名的參觀者。其中珍藏的中華精品,尤其是宋元明清的繪畫,可稱是中國境外最豐富的收藏。尤其是在2018年翁同龢第六代孫子翁萬戈所贈送的183件,包含橫跨13個世紀五個朝代的家藏之後,更使波士頓美術館整個中華精品增加,成為中華藝術品的收藏重鎮。
本次全程用英文進行。有興趣者請在 www.NEACP.org 或者 Eventbrite注冊。注冊鏈接:https://www.eventbrite.com/e/44th-annual-conference-registration-164777625313?fbclid=IwAR0aJt_mzbvCIY1b18W8Y4LmAOPJYTt23uwhS-1-4p5ach3l4KG9z9Tk9Kk。與會者在注冊后會收到回信確認及參加會議的鏈接。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