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美西山火災場 拜登推動基建方案

拜登在加州緊急事務辦公室聽取災情簡報並和工作人員握手問好。美聯社

拜登總統周一飛往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巡視遭受山火蹂躪的愛多拉多縣(El Dorado),然後偕同紐森州長前往長灘參加罷免選舉前夕的集會,希望說服選民投下反對罷免的票。
在宣布卡多山火(Caldor Fire)是一場重大災難的翌日,拜登下午在沙加緬度馬瑟機場(Mather Airport)走下空軍一號,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訪問加州。紐森在停機坪上迎接他,兩人坐上一輛運動型多功能車,前往附近的加州緊急事務辦公室指揮中心,聽取有關加州山災情況的簡報。美聯社報道,拜登以正在西部熊熊燃燒的山火為由,力推總額3.5兆元的重建計劃,指一年到頭山火頻仍以及其他極端天氣,已成為美國不能再忽視的氣候變化現實。拜登表示,甚至那些淡化氣候變化風險的人現在也認清了現實。紐森州長亦稱,緊急中心已成他的辦公室,因為火災季節「仍持續不斷」。他表示:「這是很艱難的一年半。」
拜登周一稍早在愛達荷州博伊西(Boise)試圖爭取人們對其重建計劃的支持,聲稱在「恢復力」上花費的每一元,將能在未來節省6元的成本。他指出,重建不僅僅是簡單地恢復受損的系統,而是確保社區能夠承受災難性天氣,這種天氣不取決於黨派意識形態。總統在博伊西跨機構消防中心(NIFC)的簡報會上發表關於氣候變化的呼籲,該中心負責協調政府機構之間的山火回應工作。拜登指出,山火季節逐年提早,今年已經波及共計540萬畝土地,比整個新澤西州還要大。他表示:「現實是我們有一個全球變暖問題,一個嚴重的全球變暖問題,這是後果性且將會發生的事,情況不會再回到以前。」
這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訪問西部,主要目的是為3.5兆元的支出計劃爭取支持。總統從博伊西飛往加州,勘察山火造成的損失,並更廣泛地談論聯邦的回應。拜登政府在6月制定一項應對日益嚴重的山火威脅的戰略,其中包括僱用更多聯邦消防員和採用新技術以快速偵測和應對火災。總統上月批准加州的災難宣告,為受迪斯山火(Dixie Fire)和河流山火(River Fire)肆虐的縣提供聯邦援助。在周一巡視卡多山火災區前,他又為加州發布另一項災難宣告。
此外,拜登最近將聯邦消防員的最低薪資提高到每小時15元,並稱該調漲幅度還不夠。從沙加緬度,拜登和紐森乘坐直升機去巡視卡多山火在過去一個月燒毀的區域。
拜登利用這趟訪問行程來強調氣候變化的危險,敦促國會通過其提出的基礎設施法案,指兩者息息相關。本報綜合報道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