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電動概念車 具有遊艇豪華感

Mercedes-Maybach EQS概念電動SUV。Mercedes-Benz

Mercedes-Maybach EQS概念電動SUV。Mercedes-Benz

德國平治日前炫耀其全新豪華概念車電動版Maybach EQS,形容它是未來高級電動車的預告。該公司在本周舉行的德國國際汽車及智慧出行博覽會(IAA Mobility)上除了發表這款電動SUV外,亦公佈它的G系SUV概念車和其他較可實現的電動房車。

當與現有Maybach GLS比較時,EQS概念沒有顯得特別稀奇古怪。平治表示,這款獨特車款以它的模塊電動架構為基礎,與即將推出的EQS房車所用的一樣。

該公司又指,這款概念車意味展示它對「本地零排放將來」的願景,沒有放棄Maybach品牌所意味的高級獨特性和豪華—平治形容,內裝會讓人想起一艘遊艇。

Maybach GLS汽油版採取4L V8引擎,城市和公路耗油量分別為15 MPG和19 MPG。勞斯萊斯Cullinan SUV採用6.75L V12引擎,因此耗油更多,城市耗油量高達12 MPG,但公路則有20 MPG。雖然電動車對富人的過量碳排放量明顯不會產生巨大影響,但也許不會帶來壞處。

在Maybach EQS網頁上,平治使用一些讓人難以相信的字眼形容這款概念車,例如它的輪廓是「動態」、它的設計是「無縫」等。

事實上,市場目前已有多款豪華電動車供消費者選購。雖然第一時間會想起保時捷Taycan和平台和平治EQS,但這些都有它們的不同文化角色。這些是你會駕駛的車款,但Maybach則是你坐在裡面讓它行駛。Maybach以外另一款選擇也許是勞斯萊斯,而非特斯拉(Tesla),畢竟後者欠缺豪華感。

但Maybach EQS仍屬概念階段,要真正推出市場尚有一段時間。平治形容它在Maybach系列中「首款全自動車款的清晰預覽」。它不是一輛精巧的車,因此肯定走在路上很難不會錯過它的出現。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