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兒童鉛中毒預防法案 明年2月起生效

自2021年2月起適用於租戶居住的1至2個單元住宅
您的租賃物業是否安全?根據《紐約市兒童鉛中毒預防法案》(NYC CHILDHOOD LEAD POISONING PREVENTION ACT),物業業主必須檢查和消除所有潛在的含鉛油漆危害。
自2021年2月起,本法律適用於租戶居住的1至2個單元私人住宅。
剝落的含鉛油漆是導致兒童鉛中毒的最常見原因,因為兒童可能吞嚥窗台和地板上的含鉛粉塵和碎片。
自1960年起,含鉛油漆被禁止用於住宅裝修,因此紐約市法律假定在1960年或之前建造的大樓可能使用含鉛油漆。不過,含鉛油漆往往隱藏於較新的無鉛油漆之下。如果上層的無鉛油漆保持完好,則下層的含鉛油漆就不會暴露出來。剝落的漆層或者受到衝擊或經常與其他表面相摩擦的表面(例如門窗等)均會導致含鉛油漆暴露,繼而產生對人體有害的含鉛粉塵和碎片,尤其對於兒童危害更甚。根據《紐約市兒童鉛中毒預防法案》(2004年1號地方法),租賃物業業主必須檢查和消除所有潛在的含鉛油漆危害,否則將面臨執法和處罰。
每一年,若租賃物業建造於1960年之前,則其業主必須發布年度通知,以確定大樓公寓內是否有六歲以下的兒童居住,或每周固定在該公寓逗留超過10小時。業主必須每年對公寓及物業其他區域(例如樓梯、走廊和大堂)進行目視檢查,對任何潛在的含鉛油漆危害予以整改。此外,上一租戶搬離時以及新租戶搬入前,業主必須展開更全面的檢查,以解決含鉛油漆問題。
業主必須向新租戶發布通知,以確認業主已完成全面檢查工作。最後,所有租戶居住的租賃單元必須於 2025年8月前進行含鉛油漆檢測,如有兒童居住,則必須更早進行檢測。所有必要活動的記錄必須至少保留10年。
業主必須僱用持照含鉛油漆承包商,並遵循安全工作實踐。
業主必須僱用經聯邦環境保護局認證的承包商來從事可能涉及含鉛油漆的工 作。認證類型以及何時要求承包商提供認證,均取決於出租住所內是否有六歲以下的兒童居住、可能涉及的含鉛油漆數量、是否為響應紐約市機構違規判令而進行工作或者正在執行的作業類型。《兒童鉛中毒預防法案》還要求由獨立第三方承包商進行檢測,以確認沒有鉛塵殘留。業主必須保留作業人員認證副本,作為記錄的一部分。物業業主可訪問epa.gov/lead,查找經認證的承包商。
需要幫助?如果您無力修復或除去租賃物業的含鉛油漆危害,您可以申請補助金及其他資源。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nyc.gov/lead-reduction。
請訪問nyc.gov/leadfree,以了解您對「解決鉛問題」所需承擔的責任以及可用資源。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