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共和黨明年選紐州長 澤爾丁訪布碌崙華社爭取支持

澤爾丁(右三)競選紐約州長爭取華裔支持。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長島聯邦眾議員澤爾丁(Lee Zeldin)決定代表共和黨參加明年的紐約州長競選後,於日前立即到布碌崙華人社區訪問,通過提出迎合華人的參選政綱,爭取華裔的支持。
澤爾丁2日在紐約州眾議會少數黨聯絡員狄鍾琪陪同下,到布碌崙華人社區訪問,向華裔民眾介紹自己政見,其中包括反對取消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反對紐約州的保釋改革、反對減少警察經費等政見等。
他直接形容,紐約民主黨目前的執政方式過於極端,選民不妨改為支持其他政黨來平衡勢力,他也堅持選民只有支持共和黨,才有機會從目前全州的亂勢中回頭重啟,他參選將積極爭取各個族裔的支持。
據瞭解,澤爾丁的妻子是亞裔,夫婦倆養育了一對雙胞胎女兒,他當選議員以來親睹無論在特殊高中還是天才班,以及一些優質大學錄取新生上,都以種族為理由進行一改革,他覺得十分不公平。
他認為學校應確保提供優質教育,可以根據學生所擅長的提供一些選擇,但種族絕對不應考慮的因素,他說,他的一對女兒一直努力向學,如果有一天有見著名大學因女兒的亞裔血統而拒絕接收,這是絕對無法被接受。
澤爾丁對紐約州的保釋改革法案尤其感到不滿,堅持是否需要支付保釋金的決定權力應在法官;更不滿白思豪四處修建遊民收容所的政策,他認為應該增加遊民服務,遊民問題不會因為他們提供臨時居所而解決。
他說,自己身為猶太裔與亞裔家庭,對仇恨犯罪深惡痛絕,因為亞裔和猶太裔的仇視暴力案件中首當其衝,他堅決反復減少警察經費,認為進一步加強執法人員與民眾的信任刻不容緩。
談及自己的證據,他說,曾成功領導小商家要求廢除政府對業主徵收80%MTA工資稅,創建PFC Joseph Dwyer計劃,幫助退伍軍人減輕創傷後壓力症後群(PTSD),在地方問題上,曾爭取廢除鹹水釣魚許可證費用,為長島數萬名漁民爭取到福利等。
據悉澤爾丁從小在紐約州長島紹佛縣(Suffok)長大,畢業於奧本尼法學院,23歲時成為執業律師,曾是紐約最年輕的律師。曾加入Army ROTC program,在軍隊服役四年。2008年在紐約設立法律事務所。2010年當選為紐約州第三選區州參議員,2014年當選為紐約第一選區聯邦眾議員。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