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校園設施空氣潔淨

(馬菲斯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

三藩市公立學校在市內坐擁不少美麗建築物。如您曾造訪,可能見過巴洛克式圓頂、鋪上瓷磚的出入通道和庭院。當我們營運學校系統時,部分工作就涉及定期現代化和維修這些美麗的社區資產,當中包括 一百三十多座建築物。

這本已是一項艱鉅任務,再加上自新冠病毒以來,我們設施部的職員須額外工作,務求各校均準備好讓學生在春季返校上課,同時確保相關公共衛生巡查(如身體距離、通風等等)均能通過。

我們職員把數以千計的課室家具搬出並臨時存放到別處,但因公共衛生規定更改,只好在今夏將家具全部搬回原處。

此外,我們檢查了全市建築物的數千扇窗戶,確保可以打開;不能打開的話,則購買和安裝便攜式空氣淨化機,和更新所有空調系統中的過濾器。

在全校區 3,063 個小學、初中和高中課室中,幾乎全部均有操作正常的窗戶。我們鼓勵學校在空氣條件許可下,保持窗戶打開。然而,當有山火發生時,我們該怎麼辦?

三藩市公共衛生局表示,當空氣質素欠佳時,學校應優先保持室內空氣質素健康,而只要關上窗戶或減少戶外空氣攝入,學校仍可維持開放。另外,學生和教職員也採取多項其他措施來預防新冠病毒,例如戴口罩及接種疫苗(12 歲以上人士)。

我們正採取額外措施來改善學校通風情況,這不單為應對持續的疾病大流行,也考慮到山火的增加。當學校因空氣質素原故而必須關閉窗戶時,我們嘗試在每個課室配備便攜式空氣淨化機(採用HEPA高效空氣過濾系統) 。這些空氣淨化器可覆蓋大型課室,並能夠在其他電器(如電腦和投影機) 開 同時,一起在我們古老和美麗的建築物內運作。

部分社區成員一直在問,到底該怎樣幫助學生繼續面授學習,甚至提出捐贈便攜式空氣淨化器。雖然我們不接受設備捐贈,但可以接受捐款以協助在應對新冠病毒上之額外支出。我們透過中央採購和分配,更有序地定下過濾器更換和維修的時間表,並確保它們處於運作狀態。

如您有意捐贈以協助更換校區三千多部空氣淨化機的過濾器,請向Spark* SF Public Schools作出有關捐贈,該非牟利機構專為三藩市聯合校區的優先改善計劃籌集資金。如您已經捐款以支持我們公立學校對抗新冠,謝謝!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