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復必泰疫苗抵台 簡體字標籤撕掉惹議

運到台北機場的「復必泰」疫苗,簡體中文字布條被拆掉。

  (星島日報報道)由台灣民間團體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購買的一千五百萬劑復必泰(BNT)新冠肺炎疫苗,首批九十三點二萬劑昨日上午運抵台北桃園機場。台灣的媒體發現,疫苗出艙時,包裝箱上原來簡體字「復必泰」字樣的標籤布條遭到移除,引發爭議。有輿論質疑此是台灣當局政治操作,並呼籲其不要「逢中必反」。台灣政府則稱,是捐贈方自行移除,和政府無關。

  首批復必泰疫苗運抵台灣引發高度關注,大陸媒體前日報道疫苗在盧森堡啟運,包裝箱有一幅中文簡體字「復必泰」字樣的布條。不過昨日在場接機的媒體發現,有身穿機場地勤工作服的人員先進入飛機貨艙,之後疫苗包裝箱運出時,包裝上的布條已不翼而飛。

  此前台灣民間向政府申請自行向復星公司購買復必泰疫苗,台灣當局就多次聲稱要以「原廠製造、原廠包裝(標籤)、直送台灣」原則採購。台灣《中國時報》批評民進黨當局有不想和大陸任何事物沾上邊的「政治心魔」。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