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公園本月25日啟用 藝術裝置成「打卡位」

政府在港島北興建海濱長廊,其中位於炮台山東岸公園將於本月25日啟用,其中展出巨型字體藝術裝置「VICTORIA HARBOUR」,市民可以走到「字裡行間」拍照留念,勢成新「打卡」熱點。

為配合海濱設計,海濱事務委員會和發展局在去年舉辦兩個設計比賽,收到近100件作品,得獎作品「香港之光」同步展出。「香港之光」是維港英文「VICTORIA HARBOUR」的字型裝置,參考中國傳統窗框和屏風工藝,利用燈光呈現維港的五光十色。設計師黃鋈暉指,裝置有別外國的字型藝術,「香港之光」利用空心設計,希望市民走進作品「打卡」。

該裝置長約40米、高約3米,在海港內都可以清楚見到。東岸公園啟用後,遊人既可以坐在英文字母上,亦可以走進字裡,同裝置互動共融。 

除了月底開放的東岸公園之外,當局今年亦計畫開放銅鑼灣避風塘及灣仔水上活動主題區第二期,將陸續駁通石塘咀至避風塘一帶海濱,設計上會增加海陸連繫和親水性,讓市民近距離接觸水體。

在「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的20件優勝作品,將分別在灣仔、大角咀海輝道海濱公園的主題展區内展出一年,會視乎市民反應考慮延長作品擺放時間。

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指,這些展出的作品是公共傢俬,可供市民隨便坐。吳永順表示,參賽者將負責保養維修,希望市民愛惜作品。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