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再推遲宣布 SHSAT日期添變數

市府連續第二年推遲宣布特殊高中入學試日期,圖為布朗士科學高中。Yana Paskova/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教育局再次推遲宣布特殊高中入學試(SHSAT)的日期,家長和學生要有更多耐心。
《紐約郵報》報道,家長尼古拉斯說:「這簡直是荒謬,我的女兒多年來一直為此而努力,當局如此安排不可接受。」
通常考試日期會在6月初分發給家長的手冊中列明,但今年已經是連續第二年沒有列明考試日期及進一步指引。
去年考試改為1月舉行(疫情大流行前通常為11月),但孩子們從宣布考試日期到應考之間,只有幾周的準備時間。
有應試中心負責人表示:「有成千上萬學生歷盡艱辛,只為進入跟市長白思豪兒子一樣的學校,但市長卻大大增加難度,令近3萬學生無所適從。」
尼古拉斯的女兒艾美在change.org發起了請願活動:「多年來,我一直在為此努力,預先知道日子的話,可以讓你做好心理準備。不知道甚麼時候發生,真的很令人沮喪」。她補充說,姐姐當年成功考上布朗士科學高中(Bronx Science)之後,現在就讀於耶魯大學。
但市教育局一直以新冠為由而繼續推遲:「考試將於今年稍後時間進行,我們預期秋季提供確切日期」。
去年提起訴訟以迫使市府安排考試的律師霍爾德,已表示正準備再次採取法律行動:「學校於9月重新開放,沒有理由不能進行特殊高中入學試」。近年來,特殊高中入學試已成為激烈的政治議題,反對者認為衡量標準狹隘,導致非裔和西裔入學人數極少,而白思豪早前也揚言要取消這種考試。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