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警告新學年 開局不利恐須推遲

本報訊

紐約州參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劉醇逸18日警告說,新學年恐怕開局不利,如果持續出現的問題在未來幾周沒有得到解決,甚至不排除推遲開學。
《紐約郵報》報道,州參議員劉醇逸說,市政廳缺乏明確的指導方針,正加劇家長和教職員工之間的不確定性。
他說,「根據本屆政府的過往紀錄,所有因素都可以導致開學混亂,而且可能會延遲開學。眼前有太多懸而未決的問題,令我不能充滿信心。」
劉醇逸列出了一系列擔憂,包括對社交距離規定的困惑、缺乏針對感染新冠學生的具體計劃,以及學校教職員工的疫苗接種率停滯不前。
他說,「市長想要一錘定音,但不幸的是,人們對此沒有信心。在我而言,絕不希望有任何延遲,但每個人都記得去年發生的事情。」
劉醇逸批評,市教育局沒有對此做出更明確的說明,令情況更添不確定性,「這是把校長置於兩難局面,他們將要面對憤怒的父母和不滿的老師。」他認為,在Delta變種威脅之下,市府應提供網課選擇,「遙距學習永遠不能取代面授,但如果大部分學生出於某種原因無法上課,那麼教育局必須提供後備方案」。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