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維躍醫師精治 高血壓性腎病

高血壓性腎病即高血壓腎病,是由高血壓導致的腎臟損害。在輕、中度高血壓的病人,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並未有明顯的腎臟結構及功能上的改變,只是腎臟自身調節功能的減弱。一般高血壓持續穩定的發展,多在10至15年後出現輕、中度腎小動脈硬化,這是高血壓直接作用的結果,是高血壓最常見的並發症之一。
根據血壓升高的嚴重程度和速度,此病分為良性小動脈性腎硬化和惡性小動脈性腎硬化。良性小動脈性腎硬化的早期可沒有明顯臨床表現,常僅有輕中度高血壓及相應症狀如頭暈、頭痛。如血壓長期維持在高水平,則會出現夜尿增多、多尿,尿常規檢查發現有蛋白尿、紅白細胞等。隨著病情發展,會逐漸出現下肢浮腫,少數病人可轉化為惡性高血壓,其腎臟的改變發展迅速而且嚴重,多伴有進行性腎功能減退,尿素氮和尿酸逐漸升高。惡性小動脈性腎硬化常表現為血壓急劇升高、視力障礙,腎髒病變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蛋白尿和鏡下血尿,甚至肉眼血尿。
早期診斷高血壓性腎病對治療和預後都有著重要的作用。使用敏感的反射免疫測定,可測出微量白蛋白尿,測量尿微量白蛋白可早期診斷高血壓腎病,從而進一步指導降壓治療,保護腎功能。
高血壓腎損害的發生率與高血壓的嚴重程度和持續的時間呈正相關,嚴格控制高血壓能有效地防止高血壓對腎臟損害的發生,血壓目標達到130/75 mmHg以下。在降壓藥的選擇上,首選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這類藥物的不良反應小,有降低腎小球灌注壓、減慢腎小球硬化、保護腎功能的作用。
若你的家人有腎病,就要定期作腎的檢查,即使你現在無任何病症出現. 如有腎、泌尿統問題,更要儘早確診儘速就醫,找腎專科醫生治療。孫維躍腎病高血壓中心醫師精治高血壓、蛋白尿、血尿、急慢性腎病、腎結石、全身水腫、糖尿病腎病、洗腎和腎移植等等中心接受各類醫療保險,包括老人卡及低收入醫療補助,孫維躍腎病高血壓中心診所地址:(1)中央街 139號 (金輪中心)7樓703房,電話:212-966-0808,(2) 法拉盛王子街(Prince Street) 39-16,3樓355房,電話:718-886-6882,(3) 布碌倫61街749號 301房(749 61st ST 3FL Brooklyn, NY 11220)電話:718-576-6678,(4)賓臣墟診所:86街2478號 1樓地舖 預約電話:(718)-373- 0698,敬請電話預約。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