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男嬰染H1甲型流感情況嚴重 無打流感疫苗一名家人現病徵

 一名8個月大男嬰感染甲型流感,他目前正在瑪嘉烈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嚴重。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進行調查。

中心指,涉及今次個案的病童過往健康良好,他自周一(15日)起發燒及咳嗽,翌日(16日)出現抽搐,同日被帶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住瑪嘉烈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病人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H1)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腦病變。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病童沒有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他的一名家居接觸者出現病徵。 

—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