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又裁員 部分職位轉移海外

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路透社引述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Google)發言人報道,谷歌又正在裁員,具體人數不詳。為了削減成本,谷歌在裁員的同時還把部份職位轉移到國外去。

谷歌發言人周三(17日)表示,此次裁員並非全公司範圍內的裁員,而受影響的員工可以申請內部職位,但沒有說明受影響的員工人數和涉及的團隊。一小部分受影響的職位將轉移到公司正在投資的中心,包括印度、芝加哥、亞特蘭大和都柏林。

這是繼今年谷歌、科技和媒體行業大範圍裁員之後的又一波裁員,加劇了人們的擔憂:隨著公司努力應對經濟的不確定性,裁員可能會持續下去。

該谷歌發言人補充,「在2023年下半年到2024年期間,我們的一些團隊進行了改革,以提高效率並更好地工作,去除層級,並將資源調整到最大的產品優先事項上。」

據Business Insider周三報道,谷歌房地產和財務部門多個團隊的員工受到了影響。報道還稱,受影響的財務團隊包括谷歌的財務、商業服務和收入現金業務部門。

報道還稱,谷歌首席財務官波拉特(Ruth Porat)向員工發送了電子郵件,稱此次重組包括將業務增長擴大到印度班加羅爾、墨西哥城和都柏林。

隨著谷歌加大投資力度並打造人工智能產品,該公司在1月份解雇了多個團隊的數百名員工,其中包括工程、硬件和助理團隊。

據報道,谷歌執行長皮蔡(Sundar Pichai)曾在年初通知員工,為2024年接下來的進一步裁員做好準備。

谷歌執行長皮蔡。美聯社

今日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