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行啟動發債潮

據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將90億美元的債券分為四部分定價。路透社資料圖片

本報訊

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近日在美國高評級債券市場發行了132.5億美元的新債,這是華爾街六大銀行在公布第一季度業績後,可能會進行的一系列交易中的第一批。

據新浪財經報道,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將90億美元的債券分為四部分定價。這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發行中期限最長的部分是11年期固定—浮動利率證券,可在10年內贖回,收益率比美債高1.15個百分點。最初的價格談判約為1.4個百分點。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富國銀行分兩部分出售42.5億美元的債券。該名知情人士補充道,此次發行的固定—浮動利率部分為可在三年內贖回的四年期證券,收益率較美國國債高出了0.95個百分點,並且最初的談判是高出約1.2個百分點。

這兩家銀行是本月該行業可能發行債券的眾多銀行中的首批。包括摩根大通和瑞銀在內的金融業分析師預測,六大銀行的債券發行規模將在200億至330億美元之間,這將延續美國投資級一級市場已經創紀錄的發行速度。

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和花旗12日公布了第一季度業績,高盛則在15日公布財報,美國銀行和摩根士丹利定於16日公布。

而地區性銀行和揚基銀行預計也將在這一周期出售債券,這增加了交易員認為投資級市場本月債券發行規模可能達到1000億美元的預期。

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級銀行分析師Arnold Kakuda說,今年第一季度,這些大型銀行發行了約380億美元債券,以配合央行增加資本金的計劃。

據悉,美國主要投資級公司債券市場經歷了有記錄以來最繁忙的第一季度,在美聯儲開始減息之前,投資者要求著要獲得高收益率,推動了這一市場的發展。

與此同時,發行人正在尋求利用自2021年以來最緊張的風險溢價,並避免未來幾個月可能帶來的任何潛在波動——包括美國總統大選。

15日,在美國投資級市場上的第三筆交易來自Eversource Energy,該公司發行了14億美元的債券。總發債規模為146.5億美元,接近本周預期發債規模的一半。金融機構可能會成為主要的賣家,因為許多企業都處於各自的業績限制期。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