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稱以色列非法限制對加沙援助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16日表示,以色列對進入加沙地帶和在加沙地帶分發的人道援助實施「非法限制」。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福爾克爾.蒂爾克的發言人拉維納.沙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在日內瓦表示,以色列軍隊繼續「對加沙的民用基礎設施進行大範圍破壞」。

沙姆達薩尼說:「高級專員重申,必須立即停火,必須釋放人質,必須立即允許充分、不受限制的人道主義援助進入。」

美國之音報道,以色列為其在加沙的軍事行動辯護,稱其目標是哈馬斯激進組織,並指責哈馬斯在平民地區活動。

長達6個月的戰鬥造成了大規模的破壞,迫使加沙大部分人口前往埃及邊境附近的拉法地區尋求庇護。「加沙地帶沒有一個地區能倖免於以色列的轟炸。近170萬人仍然被迫流離失所,生活條件極其惡劣,並持續受到威脅,」沙姆達薩尼說。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15日表示,最近幾天抵達加沙的人道主義援助數量有所增加,美國希望看到這樣的援助持續下去。

柯比告訴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過去24小時內約有100輛卡車進入這一飛地,使衝突開始以來卡車運送援助物資達到2000趟次。

但聯合國駐巴勒斯坦被佔領土人道辦事處負責人16日在視頻通話中告訴記者,卡車的數量並不一定準確反映進入加沙的援助數量。「我不停地強調卡車不應該被用作衡量標準的重要性,」安德里亞.德.多梅尼科(Andrea De Domenico)說。 「從以色列過來的卡車的裝載方式允許並方便檢查,因此它們的裝載量比我們的少,」他在談到檢查過程時說道。援助的數量也受到貨物種類的影響——無論是燃料、食品或家庭用品。

隨著以色列準備在拉法實施計劃中的進攻,以色列軍方16日表示,他們對加沙中部進行了空襲,目標是哈馬斯的隧道和軍事建築。

以色列軍方還對黎巴嫩真主黨發動空襲,一名真主黨高級指揮官16日在以色列的空襲中喪生。以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真主黨沿海地區指揮官巴茲(Ismail Yusuf Baz)在提爾市(Tyre)艾因巴勒鎮(Ain Baal)一次無人機襲擊中被殺。聲明稱,巴茲是真主黨軍事翼的一名高級和資深官員,負責促進和計劃從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和反坦克導彈。真主黨證實巴茲的死亡,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