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裁員潮不退 洛歇馬丁削矽谷職位

本報記者洪郁欣辛尼維爾報道

近期矽谷科技公司的大規模裁員震動了三藩市灣區經濟,裁員動輒數以百計。國防承包商和半導體公司也在裁員之列。據《聖荷西信使報》報道,一家知名的航空航天和國防巨頭以及一家半導體公司是最新一批在灣區裁員的科技公司,裁員將使200多個職位消失。

根據軍事設備製造商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電子和光學公司Coherent以及Hinge健康公司(一家提供在線物理治療的科技公司)近日向加州就業發展部提交的官方通知,它們已決定裁員。

以下是幾家公司最新一波裁員的細節,包括打算裁員人數,以及灣區206個裁員崗位的地點:

—航空航天和國防巨頭洛歇馬丁公司將在南灣辛尼維爾(Sunnyvale)和波羅阿多(Palo Alto)裁員68人。裁員計劃將於6月10日生效。

—半導體設備製造商Coherent公司計劃在聖他克拉裁員61人。這些削減計劃將於6月10日進行。

—Hinge健康公司是一家提供關節和肌肉護理等在線物理治療的科技公司,該公司計劃在三藩市裁員77人。裁員定於6月11日進行。

三間公司均稱這次裁員屬永久性。4月到目前為止,科技公司已經公佈了在灣區裁員949人的計劃,其中包括蘋果公司在聖他克拉裁員614人的計劃。

4月份科技裁員人數超過了灣區科技公司3月份報告的352人的裁員人數。然而,目前4月份的裁員總數和3月份的裁員數量遠低於科技公司1月和2月公佈的裁員數量。

今年1月,科技公司披露了在灣區裁員3248人的決定。今年2月,科技業透露計劃在灣區九縣裁員2182人。在2022年、2023年和2024年迄今為止,科技公司已經公佈了在灣區裁員3萬8800員工的計劃。

洛歇馬丁將裁減在辛尼維爾的僱員。谷歌地圖

今日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