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利華天才逆境更強

利華古遜能夠以有限的兵源,打破拜仁慕尼黑連續11年稱霸的王朝,取得創隊120年首個德甲錦標,絕對可喜可賀。該隊眾將全季都踢出遠超本身水準的高水平,鋒線超新星科利安華迪斯是最亮眼的一人。

20歲的科利安華迪斯,論年齡當然是蘇蝦仔,但有留意德甲的球迷應該知道他在4年前,剛年滿17歲就首次為利華古遜一隊披甲,是隊史於德甲最年輕上陣的球員。此子首個完整的球季在各賽有8入球8助攻;第2季踢了大半季在各賽事錄得10入球14助攻之際,卻突然弄斷左膝前十字韌帶,只有18歲就遇上影響一生的傷患。

然而這就是筆者最欣賞華迪斯之處,以其天賦、技術和食腦的踢法,遭遇如此嚴重的傷患後,應該會減少轉向、加速跑等加重膝蓋負擔的踢法,可以像其利華古遜前輩夏維斯一樣以技術型踢法立足。而此子反其道而行在康復期間更着重身體鍛煉,復出後的踢法更着重對抗、加速和衝刺,今季德甲場均跑動12.3公里,總距離是315.6公里,在聯賽所有球員排第5位。而他全季共有850次衝刺跑,排第3位。

一位本身極具天賦的球員,經歷重創後踢法變得更加努力,跑動更多,的確是難能可貴,德甲錦標就是最佳獎勵。蘇偉業

—–
《星島申訴王》已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