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片場意外誤殺攝影師 劇組槍械主管判監18個月

片場槍支走火導致攝影師死亡的案件,劇組槍械主管古鐵雷斯里德因誤殺罪被判刑18個月。 美聯社

荷里活男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拍攝電影《RUST》期間,槍支不慎走火導致攝影師死亡的案件,涉事的劇組槍械主管因誤殺罪名被法庭判刑18個月。檢方指責被告毫無悔意,辯方律師則揚言上訴。

綜合美聯社及《華爾街日報》報道,在15日判刑聆訊期間,檢方指責被告古鐵雷斯里德(Hannah Gutierrez-Reed)案發當天違反規定,將實彈帶進片場,而且沒有遵守槍支安全基本守則,造成42歲攝影師哈欽斯(Halyna Hutchins)死亡。檢察官又稱,被告雖然上月被陪審團裁定有罪,但過去1個月在監獄撥打近200通電話後,一直沒有任何悔意,只是質疑陪審員愚蠢、檢察官性別歧視,才會導致她落得現在的下場。

26歲的古鐵雷斯里德則要求輕判,表示自己並非外界形容的「怪物」,又說案發時自己年輕,拍攝期間又缺乏足夠的時間和資源,已經盡力做好工作。

主審法官最後表示,由於古鐵雷斯里德的辦事魯莽,導致原應安全的道具槍變成致命武器,如果不是被告犯錯,攝影師哈欽斯也不至於死亡,家中丈夫不會喪妻、孩子不會失去母親,因此必須按照指引判處最高刑期。案發於2021年10月,艾力寶雲監製及主演的電影《Rust》在新墨州取景期間,艾力寶雲手持的道具槍走火,造成攝影師哈欽斯身亡,導演索薩(Joel Souza)也受傷。艾力寶雲一度被撤控誤殺,但今年初再被起訴,案件定於7月受審。

在這次道具師被起訴的案件中,哈欽斯的經理人出庭作供稱,如果被告盡責就能避免悲劇,死者1名好友也說,希望法庭樹立先例,證明槍械道具師如果疏忽,將威脅劇組其他人生命。

哈欽斯的母親透過律師發表聲明,並在法庭上播放預先錄製的短片,表示傷痛無法言喻,祖籍烏克蘭的哈欽斯家屬正向艾力寶雲索償。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