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9手機可望增加 衛星短信SOS功能

谷歌據傳將為新一代Pixel增加衛星緊急求援短信功能。Android Authority

谷歌可能在Pixel 9和下一代Pixel Fold中添加與蘋果緊急求救(SOS)非常相似的功能。

追蹤安卓消息的網站Android Authority作者沃伊切霍斯卡(Kamila Wojciechowska)披露,谷歌打算與T-Mobile合作提供該衛星短信功能,但稍後可能還會添加其他電信商。她指出,類似蘋果系統的作法,谷歌的SOS功能將向未來的Pixel用戶提出一系列問題,以確定發生什麼情況,而不是讓用戶自行處理。Android Authority發布一段數秒長視頻,揭露谷歌將向用戶展示的動畫,協助他們將手機對準衛星。

據沃伊切霍斯卡稱,該功能將提出一些下述問題:1.發生了什麼事情?2.(您/他們/每個人)都還在呼吸嗎?3.總共有多少人 (失蹤/受困)?4.請描述您目前的情況。5.哪裡發生了火災?6.是否涉及武器?7.是哪種類型的車輛或船隻?

T-Mobile早在一年多前就宣布與SpaceX合作推出衛星短信服務,但沒有具體說明定價,截至今年1月該服務仍處於測試階段。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