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報稅日 伊州納稅人獲更多退稅

4月15日美國的報稅日。曾經有名句指出,在美國只有兩件事不可避免,一是死亡、一是每年的報稅。雖然,話是有點誇張,但每年的4月15日確實對美國的納稅人而言,是一件非常頭疼又繁雜的事,不少國民當天還請假一天特別臨急報稅,但也可以提交延長報稅的表格附上應繳交的稅金,聯邦稅務局是允許讓來不及在4月15日報稅的民眾延期到當年的10月15日。

平均退款金額為3213美元
根據聯邦稅務局的數據,發覺伊利諾伊州人比大多數其他州的人獲得更多的退稅。統計數據顯示截至3月1日,全國平均退款金額為3,213美元,較去年增長4.3%。因此,退稅也可以算是優先省錢或開始多儲蓄的有效方法。

金融專家指出,只要人們堅持不懈,每年將退稅存入儲蓄賬戶,有可能是解決當人們突然需要用錢時,可以暫時解決阮郎財澀的困境。統計數據也顯示,2023年只有19%的美國人將退稅金額儲蓄起來,五分之一的人表示根本沒有儲蓄。然而,伊利諾伊州可能會儲蓄的更多。最近對美國經濟分析局數據的比較顯示,伊州納稅人與美國其他15個州,他們有更多的收入可以支配日常的開支。

財務專家也表示,在報稅季節,退稅可能是優先省錢或開始儲蓄的有效方法。美國國稅局去年的數據顯示,伊利諾伊州納稅人的聯邦退稅金額位居各州前五名之列,截至3月1日,全國平均退稅金額較去年增長4.3%,達到3,213美元。約75%的納稅人或會獲得此筆退稅金額。但一般民眾收到退稅金額,是用作儲蓄金還是花費?或是還舊債?專家表示當人們 決定什麼最適合時,需要考慮以下幾點。

專家建議退稅後處置
•查看所有未償債務:並非所有債務都是不良債務。例如,如果您以鎖定的中等或低利率支付汽車付款或者房貸,則額外付款或完全還清可能沒有意義。其他可變利率債務可能會逐漸增加並緩慢增加,例如高利率信用卡的循環餘額。如果債務不斷增加,那麼使用退稅盡可能多地償還可能是有意義的。

•充實你的應急基金:財務專家建議一個家庭或個人的應急基金中保留三到六個月的生活費用。 從日常支票帳戶開始,建立一個至少有三個月緩的緊急儲蓄金額。如果沒有應急基金,可以考慮使用退稅來啟動應急基金。

•讓你的錢增值:考慮將剩餘現金投入計息儲蓄產品,例如存款單或貨幣市場帳戶。這些類型的帳戶提供了幾十年來最高的回報率(年收益率)。

對許多美國人來說,退稅是他們全年看到的最大支票。對於其他比較幸運的人來說,退稅可能是一筆小意外之財。因此,財務專業建議民眾盡量好好的利用退稅來規劃未來的理財步驟。本報芝加哥訊

每一年的4月15日,就是美國納稅人向聯邦稅務局遞交前一年所得稅之日期。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