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0億州預算達初步協議

紐約州領袖已就2370億元的州預算大綱達成一致,其中包括旨在遏制全國最嚴重住房短缺之一的全面計劃。州長胡楚於15日宣布這項初步協議,終於在4月1日預算截止日期過去兩周後達成,此前奧本尼民主黨人就醫療補助資金、教育和刑事司法等擬議修改,進行了激烈辯論。

據《紐約時報》報道,來自水牛城的中間派民主黨州長胡楚,再次與州議會陷入預算纏鬥。她採取像之前許多州長一樣的策略,試圖以包羅萬有的手段,在預算討論中引入其他非財政優先事項,例如建立綜合住房策略及市長公校控制權等。

根據初步預算協議,今年的支出計劃比去年增加了80億元,而高於預期的稅收收入緩解人們原先對緊縮措施的擔憂。

胡楚在宣布初步協議時,讚揚了州議會、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及州議會眾議院議長希斯蒂(Carl Heastie)一起努力尋求共識。

她說,「我們每個人都帶著非常堅定的信念來到談判桌前,但為了紐約州的利益,我們齊心協力,以一種真正協作的方式交付成果。這一點,以往並不是經常看到。」

但令人關注的是,情況跟去年一樣,胡楚也是在考辛斯及希斯蒂缺席之下,獨自宣布達成了三方協議,這可能反映了仍有談判問題尚未解決。事實上,即使胡楚向記者宣布達成協議框架,但州參眾議會發言人仍對所有細節是否已完全敲定表示懷疑。

胡楚連續兩年抵制州議會提高富人稅的建議,但是,她的幾個關鍵提案也遇到阻礙,從重新配置州學校援助方案到推動監管社交媒體公司等。

此外,三方確實同意撥款24億元幫助紐約市解決移民危機,其中 50萬元來自州儲備。即便如此,今年預算仍要求州府把儲備金比胡楚上任時增加10%以上,這贏得了預算監管機構的讚揚。

預算還包括擴大可被指控為仇恨犯罪的犯罪數量,這是以哈戰爭以來,胡楚一直推動的措施。三方也同意加強對零售竊盜的執法力度,包括在州警加設新執法單位,並加強對襲擊商店員工人士的處罰力度,這是州長的優先事項,但此前曾遭到了州議會的強烈反對。

目前為止,今年預算談判的最大成就是達成一攬子住房計劃,這是一項艱苦的計劃,旨在增加住房供應並擴大對紐約現有租戶的保護。儘管尚未清楚確實措施的持久性和廣泛性,但政客們希望該計劃能夠阻止中等收入紐約人逃離至新州和康州等地的浪潮。

本報訊

胡楚讚揚各方為了紐約州的利益,齊心協力達成共識。 州長辦公室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