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杜喜等民代籲廢除擁堵費

隨著紐約市將在大約兩個月後開始徵收擁堵費的日子越來越近,人們正在為廢除這一有爭議的收費計劃進行最後的努力。

在史丹頓島,州眾議員譚杜喜(Michael Tannousis)呼籲奧本尼的同事們廢除對司機徵收的擁堵費。譚杜喜說:「我懇求你們聯繫州參議員並簽署這項法案。」

他和其他共和黨同僚們認為,對擁堵費的反對聲音正在增加。國會眾議員馬麗奧(Nicole Malliotakis)說:「我向你保證,超過一半的民主黨人反對,但不敢公開表達。」

對此,紐約市運輸署署長戴維(Richard Davey)表示:「我的公寓前有一把草坪椅,任何擁堵否認者都可以看看每天地獄廚房的情況。」他提醒反對者,擁堵費預計將帶來150億元的收入。

這筆錢將用於支付改造地鐵站等建設項目,而且數百個車站仍需要電梯改造。儘管如此,那些希望廢除該計劃的人仍然懷疑擁堵費能否兌現MTA的承諾。但交通官員表示,未來的改善取決於擁堵費。戴維說:「如果他們對如何進行此類投資有更好的想法。我確信他們沒有。」

今年3月,MTA董事會的大多數成員投票支持擁堵費,為這項備受爭議的計劃大開綠燈,即對進入曼哈頓61街以下的車輛收取15元的費用,並在短短幾個月內開始對卡車徵收更高的通行費。12名董事會成員中,只有一名反對該提議。

鑒於該計劃本身於去年獲得批准,這一批准本質上是豁免等「澄清」的橡皮圖章,意味著擁堵費可以在為期60天的公共信息宣傳活動和同時進行的30天測試期後開始實施。

所有108個收費閱讀器均已安裝完畢並準備就緒。MTA將於6月15日開始收費。哈德遜河兩岸的聯邦法官仍可能阻止該計劃,但MTA預計情況並非如此。

去年12月,MTA董事會以壓倒性多數投票支持了該計劃,稱向司機收取進入曼哈頓大片地區的費用將為老化、現金短缺的交通系統貢獻數百萬元。MTA表示,該計劃將提供150億元,用於支付新列車和信號燈以及其他修復費用,以實現老化系統的現代化。

MTA政策副主管邁克爾森(Juliette Michaelson)表示:「我們不是在談論局長們的車輛,也不是民選官員們的車輛。他們也不例外。」

出租車不收取通行費,但司機每次乘車需支付1.25元的附加費。同樣的政策也適用於Uber、Lyft、和其他拼車司機,但附加費為2.5元。

儘管MTA官員稱壓倒性的公眾評論以2比1的比例「支持」擁堵費,但仍有一些團體表示反對。出租車倡導者對該計劃進行了猛烈抨擊,稱其為「一項魯莽的提議,將摧毀整個勞動力隊伍」。

3月初的公開聽證會為近期的投票鋪平了道路。MTA堅稱,它只是執行一項旨在清潔空氣和實現公共交通現代化的州法律。

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長期以來一直反對這項措施,因為他的許多選民在曼哈頓工作,會受到擁堵費的影響。他對最終決定表示不滿。

墨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件事還遠未結束,我們將繼續打擊這種公然掠奪現金的行為,這進一步證明他們決心違法以平衡新澤西州通勤者的預算。我們將繼續利用一切選擇來保護哈德遜河這一邊的居民免受不公平的收費計劃的歧視,特別是對新澤西人、尤其是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司機。」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譚杜喜(右三)攜多位民選官員反對擁堵費。   圖片來自譚杜喜X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