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戰爭罕見素描 紐約公寓竟藏寶物

紐約市一間不起眼公寓的牆壁上,懸掛了一幅可追溯至獨立戰爭時期的罕見素描,擁有它的業餘收藏家願意公諸同好,畫作即將在美國革命博物館展出。

《紐約郵報》報道,美國革命博物館館的策展人斯基克(Matthew Skic)在業餘收藏家赫恩施塔特(Judith Hernstadt)的家發現一幅由瑞士藝術迪西默蒂埃(Pierre Eugene du Simitiere)於1777 年創作的鋼筆素描畫,描繪士兵在一輛裝滿物資的馬車旁行走或騎行,而車上則坐著兩名婦女和一個嬰兒。迪西默蒂埃因繪製第一幅已知的喬治華盛頓肖像而聞名於世。

斯基克表示,看到這幅罕有的藝術品時內心狂跳不止,「其中一名士兵穿著一種稱為狩獵襯衫的美國獨有服飾,」那是獨立戰爭時期大陸軍穿的典型衣服。這幅畫作同時亦是歷史瑰寶,因為它是描繪「營地追隨者」現存最古老的畫作,所謂營地追隨者,即跟隨部隊幫忙做飯和處理其他家務的軍人妻子和女兒。經過考證後,斯基克確認它是迪西默蒂埃的作品,描繪獨立戰爭期間,北卡軍隊在費城行進的情景。

赫恩施塔特表示是在40年前入手這幅15 x 5吋的畫,一向是她的最愛,亦很高興斯基克亦欣賞它。她對這幅藏品原來是歷史畫作的發現感到興奮,並同意將畫作放到美國革命博物館展出。欲一睹文物的市民可於本周稍後時間到訪博物館。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