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街燈砸傷男子賠償2100萬元

數年前一名因被城市街道路燈零件墜落受傷的男子,他近日將可從洛杉磯市獲得高達2100萬賠償金。

《洛杉磯時報》報道,受傷男子盧納(Ismael Soto Luna)受傷後對洛杉磯市提起訴訟。2020年11月當他行走在凡奈斯羅斯科大道和諾布爾大道拐角處,街燈上一個兩磅重的金屬帽突然墜落擊中他的頭部,他被撞倒在地。

訴訟稱,該次撞擊導致頭骨骨折,三個月後被診斷出患有輕度創傷性腦損傷,病情逐漸惡化,去年則被診斷出患有癡呆症。

訴訟指出,市政府法規要求路燈燈頭必須固定到位,以確保自然力量不會導致其鬆動或掉落。

市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派恩(Ivor Pine)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洛市市議會於本週批准該項和解方案,同時也批准其他案件,總金額超過四千萬。

另一名提告男子聲稱,他在洛杉磯市中心過馬路時遭洛市警察駕警車撞倒,他可獲得1525萬賠償金。

據稱,一名男子騎摩托車行走在西林市人行橫道時,因車輪卡在不平坦地面上而受重傷,該訴訟最終也以190萬雙方達成和解。洛杉磯訊

洛杉磯市政廳一隅。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