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高檔社區 成入室犯罪目標

南加州橙縣警方證實,新港灘(Newport Beach)市一個安靜的高檔社區週二凌晨遭到有針對性的入室盜竊事件的襲擊。據 KABC-TV 報導,這棟房子似乎位於維斯塔盧西 (Vista Luci)一條死巷盡頭。

根據新港灘警察局發言人提供的初步信息,16日凌晨 4 點 45 分左右,一名居民打電話報警,說有人在他們(封閉社區)的房子裡。幾分鐘後,該居民報告有人開槍射中一名入侵者。

警方後來在記者會上證實,屋主就是向嫌犯開槍的人。該屋內共有四人,其中包括一名青少年,隨後又表示,他們都已安全疏散,沒有受傷,「該居民隨後報告說有兩名男性逃離該處。」

當警察到達現場時,他們發現一名身受槍傷的武裝男子躺在屋外地上。警消將傷者送往當地醫院,但沒有發布有關他傷勢的資訊。

不久之後,警方在屋外一片灌木叢中發現另一名嫌疑犯。 執法官員稱,這名嫌犯頭部有明顯是自傷的槍傷。

警方後來證實,這起入室盜竊案是一起有針對性的事件,嫌疑人與住戶相互認識,但關係性質並未透露。屋內沒有人受傷,沒有任何嫌疑人在逃。參與入室盜竊的兩名嫌疑人的身份資訊尚未立即公佈。

兩名男子如何進入房屋的細節尚不清楚。該社區門口有警衛,距離鵜鶘山五星級豪華度假村不遠。新港灘市長威爾歐尼爾表示,企圖入侵的結果有警示作用。他說,「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如果你來到新港灘市犯罪,我們會自衛,今天就是一個例子。」洛杉磯訊

新港灘社區發生一死一傷刑案現場的住宅鳥瞰圖。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