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戰持AR15暴徒 兩警中彈身亡

紐約州一名男子懷疑駕駛失車闖過警方路障,警員到他住所調查時,遭男子持AR15步槍襲擊,雪城一名警員及奧農達加縣(Onondaga County)一名資深警員不幸中彈身亡,槍手亦被警方擊斃。

綜合《紐約時報》及《紐約郵報》報道,警方證實殉職警員為雪城警員詹森(Michael Jensen)和奧農達加縣副警長胡索克(Michael Hoosock)。雪城警務處長塞西爾(Joseph Cecile)在記者會稱「我們失去了兩名英雄」,指他們是為了保護社區而犧牲。雪城市長沃爾什(Ben Walsh)形容這是「黑暗的一天,最可怕的噩夢成真了」。

事發於14日晚上7時,警員在雪城架設路障時,企圖截停33歲疑犯墨菲(Christopher Murphy)的車輛,懷疑是一輛失車,但墨菲未有停下反而加速駛離。警員根據車牌號碼,追蹤至薩利納鎮(Salina)墨菲的住所。警員相信墨菲擁有武器,於是要求增援,奧農達加縣警方應召前往協助。

警員包圍墨菲的住所,胡索克繞到墨菲鄰居家中後園,以一棵楓樹作掩護,豈料遭到墨菲開了多槍襲擊,然後再到屋前開槍殺死詹森。警員開火還擊重創墨菲,三人送往上州大學醫院(Upstate University Hospital)後宣告死亡。報道指墨菲沒有其他刑事犯罪記錄,事發時正與朋友在屋內吸毒。

塞西爾指,詹森加入警隊僅兩年,十分勤奮,對工作有抱負。胡索克則是資深警員,2007年加入警隊,是炸彈小組的指揮官,也是當地活躍的消防員,曾多次因表現出色而獲得表揚,包括協助抓獲槍擊案嫌疑人而於2020年獲得英勇勳章。胡索克遺下妻子及3名3歲至7歲的年幼孩子。奧農達加縣警長雪萊(Toby Shelley)讚揚胡索克是「社區的棟樑」。本報訊

胡索克(左圖)及詹森(右圖)不幸中彈身亡。 奧農達加縣治安官及雪城警務處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