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中城建寫字樓聚人氣 市長亞當斯公布設計細節

市長亞當斯16日公布了將於曼哈頓公園大道350號興建的新寫字樓的詳情,這座高62層的寫字樓將包括超過1萬平方呎的公共空間,是市府「重新想像五大道」方案的一部分,市府方面寄望其為紐約市經濟帶來新的活力。

這座位於曼哈頓公園大道350號的新寫字樓將成為曼哈頓中城標誌性辦公大樓,創造超過6000個工作機會,進一步鞏固紐約的經濟復甦。大樓將由沃納多房地產信託(Vornado Realty Trust)、對衝基金大亨格里芬(Kenneth Griffin)以及開發公司魯丁(Rudin)聯手推進,他們已經向市規劃局提交了申請。大樓計畫提供180萬平方英尺的商業辦公空間,開發方同時將向紐約市中城東公共領域改進基金(East Midtown Public Realm Improvement Fund)提供超過3580萬美元的捐款。

此外,該項目還將從St.Patrick大教堂和Saint Bartholomew教堂購買額外的開發權,為這些歷史地標建築的維護提供共計1億5000萬美元的資金。由格里芬領導的全球投資公司Citadel及Citadel Securities將作為辦公樓的原始租戶,佔據至少85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

大樓設計由著名建築事務所Foster + Partners擔綱,新大樓將採用全玻璃幕牆、具有景觀露台和階梯式配置,成為一座標誌性的摩天大樓。大樓還將使用高效能建築外殼和耐久材料,優先考慮設計的可持續性。大樓地面層將開闢一個佔地1萬2500平方英尺的公共空間,設於公園大道沿線,其中包括綠地、休閒座位、裝置藝術等,同時也為當地小商業提供展示機會。

這項工程是市府「重新想像五大道」藍圖的一部分,這份藍圖意在使五大道成為對居民、工作者和遊客更具吸引力的地區。藍圖還包括在公共領域的重大投資、曼哈頓中城南土改計劃,以及投資10億美元的中城巴士總站更換和擴建工程等項目。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位於公園大道350號的新寫字樓圖樣。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