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親巴抗議者 堵塞布碌崙大橋

數百名反以色列抗議者在曼哈頓下城造成嚴重破壞,還衝進布碌崙大橋(Brooklyn Bridge),導致曼哈頓方向的交通陷入癱瘓,大批身穿防暴裝備的警察到場遏制騷亂,拘捕了20多人。

綜合《紐約郵報》及《每日新聞》報道,大群抗議者於15日下午3時多聚集後,隨即擾亂交通,有人則焚燒美國國旗。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布的影片顯示,下午3時30分左右,大批抗議者衝上布碌崙大橋,並堵塞了2條行車道。警方騎著自行車趕來時,有人燃燒了煙火。

全副武裝的警察封鎖橋樑,阻止抗議者靠近市政廳。儘管官方於下午晚些時候仍只稱僅1人被捕,但現場所見,至少有20多人被戴上手銬,不少抗議者在發現警察到場後,紛紛逃向地鐵站。

當晚7時30分左右,一群抗議者在警察總部外點燃照明彈,並高呼親巴勒斯坦口號。

紐約市警務處指,警方於下午2時15分左右前往華爾街,處理由巴勒斯坦社區組織預先策劃的抗議活動,隨後抗議者往大橋方向遊行。

同時,親巴抗議者與至少4輛車堵塞了一條西雅圖國際機場的進出通道。

這是自去年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恐怖襲擊,以及猶太國家隨後在加沙地帶發動反攻以來,在紐約發生的最新一宗相關事件。本報訊

據了解,現場有20多人被拘捕。美聯社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