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限期政策奏效 遷出家庭一半離開

根據市府官員公布的最新數據,在紐約市臨時收容所逗留60天後收到搬離通知的移民家庭中,有近一半已按計劃離開了收容設施。這顯示出原先被批不人道的減壓政策,實際上正發揮重要作用。

《紐約郵報》報道,截至3月3日為止,共有8233個有孩子的家庭收到了通知,提醒他們60天收容期限即將到來。根據亞當斯政府向市議會監督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高步邁(Gale Brewer)提供的數據,這些家庭合計有3萬1344人,其中包括1萬6140名成人和1萬5204名兒童。

高步邁辦公室表示,收到60天期滿通知的家庭中,約有51%成年人目前仍在市護理機構,但49%人已經離開。她指出,「人們選擇離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感到緊張,擔心再過60天後,將不得不再次搬家。因此,他們遷往紐瓦克或揚克斯,不再納入紐約市的數字中。」

至於留下來的人中,只有14%人留在他們收到通知前所在的同一個收容所,但有81%人則獲安置在同一區的收容所。

高步邁辦公室還表示,住在收容所的5700名K-12年級學生中,超過80%仍在同一所學校就讀,這緩解了市議會一直以來的擔憂,稱移民孩子可能會因收容限期而被迫轉校,導致影響學習進度。

數據顯示,只有約5%學生改變了收容地點而必須轉學、約12%學生不再就讀於紐約市的公立學校。

市長亞當斯早於去年7月便對市營運收容所的逗留期限實施了60天限制,聲稱鑑於跨越南部邊境來到紐約的移民激增,這是必要之舉。但這並非硬性收容限期,因家庭可以在60天結束後重新申請,這樣他們就不會被趕出去。

其後於去年9月,亞當斯把單身成年人的停留期限縮短至30天,然後他們便需要重新申請。自2022年春季開始湧入以來,已有超過19萬名移民抵達紐約。本報訊

有孩子家庭停留滿60天就要離開收容所重新申請。Todd Heisler/紐約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