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缺席小兒子畢業禮 特朗普庭外怒轟法官

特朗普在初審期間,向法官要求下周請假,以便可以前往首都華盛頓,聽取最高法院就另外一宗案件的聆訊,此外下月他也希望參加小兒子巴倫(Barron Trump)的高中畢業典禮,但兩項要求均被法官拒絕,特朗普大為不滿,離開法院後出言批評。

綜合《新聞周刊》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18歲的巴倫目前在佛州牛津劍橋學院(Oxbridge Academy)就讀,將於5月17日畢業,由於屆時掩口費案很有可能仍在審理,因此特朗普要求當天休庭,讓他能出席兒子的畢業禮。但法官默昌(Juan Merchan)表示,現階段未能決定當天是否可暫停聆訊,如果訴訟按照計劃進行,相信特朗普可以如願,但如果進度落後便無法安排。為此特朗普離開法庭後斥責法官不近人情,令他無法出席兒子的畢業禮,又表示巴倫在學校表現優秀,讓身為父親的他甚感自豪。特朗普說,巴倫多年來都期待父母出席畢業禮,但「看來法官不會讓我逃避這場騙局審訊」。

此外特朗普又要求法官,批准他下周到華盛頓聽取最高法院的聆訊,但動議同樣被拒絕。司法部因選舉爭議案而起訴特朗普後,特朗普堅稱自己身為卸任總統,享有絕對刑事豁免權,這部分爭議需經高院仲裁。

特朗普批評,法官參與「政治獵巫」所以拒絕讓他缺席,自己在掩口費案中「不會得到公平審判」,又批評默昌「以為自己可以凌駕最高法院」,而這次案件持續期間,他無法前往佛州、北卡、喬治亞等州份拉票,可見「激進左翼民主黨」希望以此干擾選舉。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