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槍殺案開審 50警員到法庭旁聽

市警迪勒(Jonathan Diller)被槍殺案,41歲涉案司機瓊斯(Lindy Jones)16日上庭,更多案情細節於16日庭上披露。檢察官證實,涉案乘客里維拉(Guy Rivera)開一槍後,手槍被彈殼卡住。

綜合《紐約每日新聞》與《紐約郵報》報道,案發於3月25日,迪勒截查瓊斯的起亞秀爾(Kia Soul)私家車期間,腹部中槍身亡。據皇后區檢察官辦公室稱,當局在車廂內發現一把9毫米手槍,但相信不是涉案凶器。

致命一擊來自同車的里維拉。檢察官指出,里維拉與迪勒距離不到2呎,里維拉以點380口徑手槍向迪勒先發一槍,其後對準另一名警員羅森(Sasha Rosen)。羅森把手槍推開,里維拉曾經嘗試開槍,但手槍當時卡殼,因而避免進一步的傷害。

瓊斯因多項非法持械罪名,被關押在皇后區刑事法庭,不得保釋。檢察官表示,如果目前的指控成立,瓊斯將面臨最高15年監禁。假如2023年4月涉及的另一宗武器罪名同樣成立,瓊斯還要額外面臨多15年最高監禁年期,兩個刑期不會同時執行。

有近50名警員到法庭旁聽,其中包括警察慈善協會主席亨德利(Patrick Hendry),他指責瓊斯對自己的行為不承擔任何責任。本報訊

市警迪勒被殺案件引起廣泛關注。Dakota Santiago /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