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葉鴻輝|安察洛堤哥迪奧拿各擅勝場

歐聯8強次回合賽事,曼城將會回到主場激鬥皇家馬德里,上場比賽雖然打平手,但兩隊都打得相當開放,入球多之餘,更有3球精彩的世界波。曼城及皇家馬德時均有不少具質素的攻擊球員,相信雙方會繼首回合後,再次合演一場精彩的賽事。

主隊的曼城剛於聯賽輕取護級份子盧頓,乘着利物浦及阿仙奴相繼失分,暫回榜首位置。部分主力球員在聯賽獲得休息機會,可以養精蓄銳備戰歐聯次回合的賽事。曼城的攻擊力從不令人擔心,但防守速度上是首回合面對皇馬的致命傷,曼城要順利晉身4強,必須做好由攻轉守的情況,避免皇馬能夠輕易做到快速返擊的機會。上輪聯賽已重回後備席上的基爾獲加,是陣中唯一能抗衡皇馬前線速度的防守球員,若然他能重回正選位置,可以大大減輕後防的壓力。

皇馬在教練安察洛堤帶領下,未必會看到球隊有一個既定的踢法,他曾在訪問中提及對現在的主帥為球員設下踢法的框架有所微言,因為他覺得每一個球員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發揮球員最大的潛力,才是主帥應有的本質。而因應皇馬現有的人腳,快速反擊最能發揮陣中球員的特質,球隊後防表現穩固,加上中場球員如莫迪歷、卻奧斯及祖迪比寧咸的串連及視野,都能夠為前線送出準成的傳送,為擁有速度優勢的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及洛迪高高斯帶來不少的反擊機會。首回合的賽事,單是這個進攻套路,已為曼城後防帶來不少麻煩。

哥迪奧拿及安察洛堤都對如何發揮球員有一定的心得,雖然兩者的理念未必相同,但他們同樣能令球隊發揮最高的成效,球員亦在兩位領隊的帶領下,都能表現出自身的優勢。葉鴻輝(東方門將)

—–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