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團體猛批小班規模法

一個新成立家長團體猛烈抨擊工會支持的小班規模法,該法將限制公立學校教室的規模,並可能迫使紐約市額外僱用多達1.2萬名新教師,直斥將帶來負面效果。

據《紐約郵報》報道,組織「班級規模公平聯盟」(Coalition for Class Size Equity)正在攻擊州長胡楚和州議員,強調反對這項由工會大力遊說推動的法規,將帶來的巨大負面影響。

「班級規模公平聯盟」執行董事亞歷山大(Deborah Alexander)表示,「一刀切的做法永遠行不通,這根本是缺乏常識的做法。學校空間不能無中生有,該法造成的弊大於利。」她指出,許多家長還沒有意識到遵守該法將帶來「痛苦代價」。

胡楚和州議會在教師聯合會的強烈遊說下,於2022年批准了一項法律,要求紐約市學校於2027-28年前全面削減每班規模,幼兒園至3年級每班人數上限為20人、4至8年級學生人數上限為23人、高中學生人數上限為25人。而40%學校必須於9 月開始的2024-2025學年遵守規定。

「班級規模公平聯盟」批評奧本尼的一刀切法案,阻礙了這個全國最大的公立學校系統。亞歷山大認為,班級人數的減少應該僅限於貧困學生或成績較低的學生,而不是全面減少。她說,「該法所造成的實際情況是,資金將從最貧困學區重新分配到相對更富裕且學術成果較佳的學區。」

組織批評,大幅增加教師將會令低收入社區學校的教學質量下降,而且限制受歡迎學校的學位,造成空間緊張,迫使學生乘坐校巴到更遠學校跨區上課。此外,資優計劃及史蒂文生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和布朗士科學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等精英高中的學位也將受到影響。

事實上,市長亞當斯和市教育總監班克斯(David Banks)也猛烈抨擊了這項法律,稱之前強加給市府的一項代價高昂、缺乏資金的強制令。班克斯於2月在州議會作證時說,「我們必須再僱用1萬至1.2萬名教師才能遵守規定,我們正在估計這一點,獨立預算辦公室估計這將花費近10億至15億元。」

教師聯合會發言人於16日為該法律辯護說,「小班化是全市數萬名公立學校家長的首要任務。」

但參與制定該法的州議員也承認,家長團體提出了合理關注,身為退休教師的州眾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貝內代托(Michael Benedetto)表示,「他們確實有合理的擔憂,在與其他相關人員,包括教師工會、教育局交談後,我們將考慮補救措施。如果需要的話,我們將採取糾正方案。」本報訊

市公立學校須於2027-28年前全面削減每班規模。Dave Sanders /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