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兩度隨機襲擊途人 遊民被拘接受精神評估

紐約市30歲男遊民扎蘇埃拉(Jean Carlos Zarzuela)半個月之內,兩度隨機襲擊女途人後,曼哈頓刑事法院15日決定將他拘留,並命令他接受精神評估。

綜合《每日新聞》和《紐約郵報》報道,曼哈頓檢察官表示,最新一宗襲擊案13日發生,扎蘇埃拉以「口渴」為理由,在大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拳打一名9歲女童,他甚至辯稱「也許我不小心打到了她的臉」。法院將保釋金設定為10萬元。

扎蘇埃拉面臨兩項三級攻擊、危害兒童福利、三級企圖攻擊和二級騷擾罪。消息指,女童遇襲後送往紐約大學朗格尼蒂施醫院(NYU Langone-Tisch Hospital)治理。

扎蘇埃拉4日也曾因為無差別攻擊一名56歲女子,女事主眼睛事後腫得難以睜開,鼻子也被打斷。法庭允許他以10萬元保釋保證書,或者以現金2500元保釋。

由於大都會捷運局(MTA)警察和檢察官未有根據州法,在扎蘇埃拉被捕5天內向法庭提交證詞,法官彼得森(Judge Laurie Peterson)9日於是讓扎蘇埃拉自簽擔保離開。

除了這兩宗隨機襲擊案之外,扎蘇埃拉去年也曾多次毆打另一名陌生人臉部,當時獲准監管下釋放。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