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增媒體曝光機會 出庭間隙穿梭拉票

前總統特朗普一向善於爭取曝光,這次更把握掩口費案的機會,將曼哈頓法庭變為競選舞台,不僅提前指示團隊爭取媒體報道,也在紐約安排各項活動,包括動員區內的盟友及政治組織配合造勢。

《紐約時報》報道,消息透露特朗普已向團隊下達命令,把競選活動的重點從戰場州份轉移到紐約曼哈頓,確保媒體儘量報道他出庭的過程,然後利用電視,把信息傳達給全美支持者。特朗普並以之前的其他聆訊為例,表示他去年為機密文件案到邁阿密法院出庭後,曾往當地的餐廳會見支持者,今年較早時前往紐約,為民事欺詐案出庭時,也臨時在華爾街舉行記者會,因此在掩口費案持續期間,會再次使用這樣的戰略。

消息透露,案件聆訊期間特朗普主要會留在紐約,但凡日間無需出庭,或者白天出庭後晚上空閒時,便會前往支持他的社區。由於法庭每逢周三休庭,他會利用這天空檔前往外州。

與此同時,與特朗普關係密切的保守派人士也計劃,聆訊期間每天在法院附近集會,並且爭取在媒體露面。

其中紐約青年共和黨俱樂部(NYYRC)的執行秘書布拉(Vish Burra)表示,正為示威活動與紐約警方協調。

其他特朗普盟友如保守派倡議人士盧默(Laura Loomer)、律師戴維斯(Mike Davis)等,則號召民眾在紐約聲援特朗普,包括集中攻擊法官默昌(Juan Merchan)及其女兒。身為特朗普軍師的白宮前高級顧問班農(Stephen Bannon),也利用其播客War Room作為平台為特朗普發聲。

特朗普曾多次表示,自己能夠將法律挑戰轉化為政治優勢,而他籌款成績最理想的那天,就是因為喬治亞州選舉爭議案,而向當局自首拍攝大頭照的那天。據悉總統拜登團隊已決定保持低調,不對案件作評,避免反讓特朗普得利。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