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獲兩年公校控制權 亞當斯成談判勝利者

州長胡楚於15 日宣布達成的初步預算協議中,其中一位意外的勝利者是市長亞當斯──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該協議將包括延長他對紐約市公立學校的控制權。

《紐約郵報》報道,據了解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稱,奧本尼議員似乎將在2370億元的握手協議中,為亞當斯延長公立學校控制權兩年。胡楚及亞當斯此前一直尋求延長4年,因此今次協議也可以說是「中間落墨」。

但無論如何,這對亞當斯來說已是一場勝利。此前幾個月,州議員甚至曾公開表示,他們不會把市長公校控制權納入預算討論,只願於6月底控制權屆滿之前作為單獨法案重新審議。

消息人士稱,州議會今次給予市長兩年延期的協議,也有一個附帶條件,就是要求他重新承諾遵守班級規模法。此外,作為擬議交易的一部分,市教育局的教育政策小組(Panel for Educational Policy)主席將不再由市長任命。

組織「StudentsFirstNY」執行董事麥昆-泰勒(Crystal McQueen-Taylor)說,「我們很高興孩子和家庭獲得這場勝利,並期待慶祝達成最終的市長問責協議。」

除此之外,初步預算協議包括亞當斯政府遊說的一系列住房改革,以及增加對襲擊零售工人的處罰力度,以及檢察官能夠把一系列輕微盜竊行為歸為重罪指控。本報訊

亞當斯遊說的多個項目似乎也在預算談判中獲得理想結果。 市長辦公室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