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發表演說 抗議者衝上講台

於16日市長亞當斯出席活動發表演說期間,有抗議者衝上講台,指責市長更關心房地產遊說團體的需求,而不是他經常談論的紐約工薪階層。《紐約時報》報道,示威者走到亞當斯身邊高呼「你們從富人那裡拿了多少錢?」但很快就被警察強行帶走。

這場風波發生在公園大道583號,當時組織「一個更好的紐約協會」(Association for a Better New York)正在舉行有多位商界領袖出席的「權力早餐會」。每位與會者的座位上都放著一張單頁傳單,上面是市長的照片,標題為「紐約市的成就」。

傳單以市長最近多次露面的熟悉主題為中心,強調就業增長和犯罪減少,而市長在演講中重複了這些話題。抗議者是來自一個名為「Planet Over Profit」的組織,根據其在社交媒體X的簡介,該組織關注的是最富有的美國人如何「剝奪我們宜居的未來」。但亞當斯其後指他們是少數持不同政見者,只是製造噪音並試圖阻止城市的進步。警方官員稱,示威導致4人被拘留,目前尚不清楚他們是否會面臨刑事指控。

在市長演講後,負責通訊事務的副市長利維(Fabien Levy)回應抗議者聳聳肩說,「他是紐約市長,這座城市有830萬人,有3500萬種意見。」亞當斯也在一場無關的記者會上表示,當時看到示威者舉著標語走上講台,但強調並沒有感到不安,「任何橫幅都不會嚇到我」。本報訊

警方官員稱,示威導致4人被拘留。Jeffery C. Mays//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