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法律辯護基金 迄今花74萬律師費

新的文件顯示,市長亞當斯的法律辯護信托基金迄今為止已花費了超過74.3萬元的律師費,最近還聘請了前市長挑戰者迪特(Richard Bo’Dietl)的私人偵探公司來審查對該基金的捐款。

《每日新聞》報道,亞當斯於11月成立該信托基金,旨在支付聯邦調查局對其2021年競選財務以及涉嫌與土耳其政府關係進行調查的相關費用,該信托基金發布披露文件中,公開新的支出細節。

披露資訊顯示,該基金迄今已從數百名捐助者籌集了約120萬元,而其中大部分資金,即73萬3992元已作為法律費用支付給WilmerHale律師事務所。亞當斯的前市政廳首席法律顧問麥奎爾(Brendan McGuire)是WilmerHale的合夥人,也是指定代表市長的頂級律師。由曼哈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牽頭的一項聯邦調查,涉及土耳其與亞當斯競選團隊之間的關係,包括涉嫌利用布碌崙一間建築公司輸送非法捐款的行為。在調查過去中,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沒收了亞當斯的電子設備,並突擊搜查了其競選籌款人薩格斯(Brianna Suggs)和市政廳工作人員阿巴索娃(Rana Abbasova)的住所。

亞當斯尚未被指控有不當行為。

新提交文件顯示,信托基金的另外1萬元作為法律費用支付給Pitta LLP,該公司由亞當斯的長期籌款合規律師皮塔(Vito Pitta)經營。此外,披露內容還揭示了一項新費用,向私人調查公司Beau Dietl & Associates支付1萬3329元,用於「審查和調查服務」。該公司持有人迪特是保守派媒體人士,與亞當斯關係友好,曾於2017年以獨立人士身分挑戰前市長白思豪,但未能成功。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