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奪奧運混雙入場券 黃鎮廷仍留遺憾 最怕巴黎熱浪難頂

上周五在捷克世界混雙奧運資格賽順利奪得巴黎奧運入場券的「黃杜配」黃鎮廷、杜凱琹,已馬不停蹄到了澳門參加「ITTF國際乒聯男、女子世界盃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周二談到這張「巴奧混雙」入場券,二人都有不同感受,阿杜認為自己「完成團隊任務」(連奪巴黎奧運女團、女單及混雙入場券),可以鬆一口氣,以「享受」心態迎戰奧運,阿杜口中的「暖爸」阿廷很快回應說:「好難享受,好似選手村冇冷氣,好似有報導話港協會帶冷風機,希望真的會有,否則法國熱浪逼人,很難入睡。」

·徐嘉華澳門直擊

不過,新鮮到手的一張巴奧混雙入場券確實令阿廷鬆一口氣,事關以他為首的男子隊2月世界團體賽失落奧運資格,是自2008年奧運加入團體賽後的第一次,阿廷也說「怎也彌補不了失奧運男團資格的事實」,他說:「如何彌補?過去幾年(指東奧後)一直都是為爭取巴黎奧運資格(包括男團、單打、混雙)去拼,現在塵埃落定(指失落男團入場券),還好上周拿到混雙資格,這項目是我們這周期的主力項目,其次是單打,希望都可以拿到。」

黃鎮廷
黃鎮廷

 

阿廷:「失落奧運男團,那能彌補得到?」

2月的世界團體賽晉級8強即可取得奧運入場券,阿廷的男團在32強爆冷以2:3不敵奧地利,失男團體格外,連附帶2張男單入場券也落空,現在要靠自己的「巴奧排名」(暫排第27位,扣除團體附帶每國2張單打以及世界各洲的冠軍名額後,「巴奧排名」取約15人)或者是5月的東亞資格賽爭取奧運男單入場券,阿廷信心十足的表示:「現在未知會否如期舉辦東亞資格賽,否則我現時的巴奧排名,入圍機會都大,希望未來的比賽能保住這排位(巴奧6月18號截標)。」

黃鎮廷
黃鎮廷

 

「黃杜配」從2013年起被教練看中合作混雙,至今足足11年,曾3奪世錦賽銅牌(2015、2017、2023年),上屆東京奧運8強止步,只差一步未能踏上奧運頒獎台;3年過去,「黃杜配」現世界排名第7,阿杜坦言混雙越來越難打,慶幸能在捷克場場硬仗下、第一戰就拿到入場券,但未敢言獎牌,但看到跟大師兄拍檔默契越來越好,這反而是信心的來源。

阿杜:「阿廷做了爸爸後,人也變warm了」

阿杜說:「阿廷自己去年做了爸爸後,人也變得warm了,現在跟他多了溝通,我跟他太太關係也好,時常有聚會,從中促進彼此默契。」阿杜坦言不排除找個合適機會跟阿廷女兒上契。

杜凱琹(左)與黃鎮廷代表香港出戰巴黎奧運乒乓球混雙。
杜凱琹(左)與黃鎮廷代表香港出戰巴黎奧運乒乓球混雙。

 

這邊廂的阿廷在訪問尾段不時跟記者分享女兒的可愛生活照,看他滿足的笑容,真的如阿杜所說的「暖爸」,他也笑說:「沒辦法,生活所逼(意指做了爸爸後,性格也有正面的轉變),我其實比較內向,人不太開朗,加上比賽時都會緊張,所以有時少了溝通;之前阿杜時常等我講,但近期阿杜都多了出聲,尤其今次捷克混雙世界奧運資格賽,看到阿杜主動去溝通,可能日子久了,她放低了我比他年紀大的包袱,不像以前不好意思主動跟我講,這很好,是朝好的方向溝通、進步。」

說回巴黎奧運選手村沒有冷氣,阿廷表示,期望香港奧委會可以解決定這問題,否則自己也要想辦法,否則太熱影響睡眠質素,對比賽發揮影響更深。

 


《星島申訴王》已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https://bit.ly/3uJ3yyF

緊貼最新最快新聞資訊,請立即下載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Q29Vow

 

即時體育